【あんスタ/獅心】王的咖啡

*雷歐0701咖啡日

 

  「喀嚓。」瀨名泉久違地來到月永雷歐的住處,由於對方幾個禮拜都不會回來,因此他想著怎麼也得有人收拾才是。最近雷歐就算回義大利,也都直接從機場拎著行李來他家,他想,無人居住的房子該是一團亂了。

 

  沒想到,打開房門後,見到的景象不是預想中的垃圾山。基本室內已算是半空的狀態,像是樣品屋。只有幾本書零散地放在桌上,地上散落著兩三張書寫過的樂譜紙。但除此之外,杯架是空的,電視的遙控器也好好的被收在電視機旁。推開臥室的房門,甚至裡頭只有掛著最簡單的一兩套衣服。不像是他認識的月永雷歐,衣櫃、餐桌都乾乾淨淨彷彿收拾過了。

 

  再次離開臥室,他驚訝地發現櫥櫃上放著一臺咖啡機。狀似無人居住的屋子,咖啡機卻有點使用痕跡,甚至旁邊除了放咖啡豆的玻璃罐,還有兩三包補充包。「那傢伙喝黑咖啡嗎?」瀨名泉盯著機器皺了皺眉,他想,哪裡都沒有奶精和糖的影子呢。

 

  仔細回想,平常買咖啡的時候,自己多拿一份的糖和奶精球對方不都是毫不猶豫地倒進杯中的嗎?「喂,身為偶像基本的健康管理的概念都沒有嗎?」他記得自己甚至還對著直接倒入整包糖的雷歐指手畫腳的。那之後對方是怎麼回覆的?雖然已經想不清楚了,但肯定也是哈哈笑著帶過了吧。

 

  「瀨名~~如果去公寓那,幫我把之前錄Demo帶的的錄音卡拿回我們家吧!」瀨名泉的手機螢幕閃了一下。「喂!怎麼會有咖啡機阿?你這傢伙居然會用咖啡機嗎?」他飛快地打好句子,卻又在即將送出時猶豫了一下。不知怎地,對於雷歐還有著連自己也不清楚的地方這件事,心裡有些複雜的情緒。

 

  此時,他突然想起剛來義大利時第一次遇見雷歐的場景⋯⋯

 

  那時他獨自拖著行李箱來到陌生的城市,下了飛機,才看見公司經紀人傳來的訊息說對方的班機誤點了。看了看,耽擱的時程將近四小時。於是,他走出機場大廳來到附近的乘車處,左右看了看,旅人寥寥無幾。正當瀨名泉無聊地從包裡翻找出耳機,耳邊就傳來熟悉的嗓音——「瀨名在等人嗎?」

 

  瀨名泉抬起頭來,就看見那扎眼的亮橘色頭髮,是的,他的「王」——月永雷歐居然正和他站在同一個乘車處。七到八小時的時差,全然不同的另一個國家,無比熟悉的身影卻堂堂地出現在眼前。有點刺眼。

 

  「是在等人沒錯⋯⋯不過你這傢伙怎麼在這裡呀?」瀨名泉驚訝地問對方,才發現月永雷歐幾乎什麼行李也沒有,只是提了個旅行用的提箱。

  「因為有工作唷!不過現在要去下個地方了,哇哈哈!」月永雷歐得意洋洋道。

 

  他看了一下雷歐身上的灰領白衫和合身的長褲,似乎都是當地的品牌。「在這裡待多久了呀?」他皺著眉問。

  「不到一個禮拜吧?瀨名很在意嗎?」月永雷歐的眼睛閃閃發亮,他將手上的箱子扔在一旁,蹲在車站的座椅旁,又逕自興奮道:「不過在離日本如此遙遠的國家,那麼大的機場還能遇見剛出機場的瀨名,這難道不是命運嗎?啊!命運的紅線⋯感覺會是很浪漫的曲子呢!靈感源源不絕的浮現了!」他開心地在車站的椅子上譜寫著腦中浮現的旋律。

 

  瀨名泉看著眼前熟悉的場景不禁覺得又好氣又好笑,但四周也只有寥寥幾個旅客,他便任由他的王去。看了看腕上的錶,回想起當初出走的決心,毅然決然決定拋棄那些令人幸福的夢幻感,在偶像的舞台落幕時,選擇回到最初的軌道——模特。這一切雖然是出自於自己的意志,但不代表他不迷惘。因此,他也索性沒和太多人商量,畢竟,過於重大的決定,他想盡量不要被他人影響了想法。連對一起畢業的月永雷歐,也沒說。儘管兩人是很親近的關係,但那時的他,不知怎地,還是覺得彆扭。

 

  望了望對方興致高昂的樣子,他搖了搖頭走向了附近的咖啡店。見雷歐沒有發現,更沒有跟上來的意思,瀨名泉暗自鬆了一口氣。大家都在前進,可不能只有自己像從前一樣停滯不前,總是依賴、緊抓著身邊的一切。

 

  沒想到大約半小時後,笑咪咪的雷歐又出現在他眼前,手上還拿著兩杯咖啡。「怎麼自己跑掉了呢?瀨名還是一樣壞心眼呢。」他對泉眨了眨眼,又問:「話說瀨名沒點飲料嗎?那這杯給你?」他遞上咖啡,自動坐到泉對面的空位。

  「嗯。」或許是也不知怎麼回答雷歐的問題,泉拿起桌上的咖啡輕啜,味道意外地苦澀,卻具有提神效果。「你不是喜歡甜的嗎?」他露出了納悶的表情。

  「那瀨名幫我撒點糖吧!」月永雷歐撒嬌地挪動了椅子的位置就蹭了過來。擔心著糖分的熱量,泉只是稍微在杯緣碰了兩三下,甚至都看不太見糖粉落下的痕跡。之後,他將糖包折了兩折,一抬眼,便又撞上雷歐正對著自己的那張暖烘烘的笑臉。

  深吸了一口咖啡香後,月永雷歐喝了一兩口,自顧自地開始和瀨名泉分享起他最近發生的瑣事。他稍微瞇起眼一邊說著話,一邊也同時深深注視著眼前自己的騎士,揚起的眉毛、不耐煩的口氣、斜睨的眼神,還有不經意流露的笑容——他想著,義大利真的是屬於情人、浪漫、邂逅等所有命運發生的地方呢。所以才能在三個機場、十幾個乘車車站的幾分之幾遇見對方。

 

  在兩人分開之前,瀨名泉還替他的笨蛋國王理了理衣領、再三叮囑登機門的位置、檢查皮箱裡有沒有不合規定的品項。像平常一樣。因此,月永雷歐也沒有和他的瀨名解釋他其實喜歡不加糖的咖啡,或是他已經有過登機經驗,甚至是他趁著瀨名去咖啡店時翻上去的衣領。儘管他也擁有了打理自己的能力,已經跨過過去的枷鎖得以前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,瀨名的身邊還是最讓他感到幸福的地方。但終究,那一刻的月永雷歐並沒有留意到,在他閃神時忍不住回頭的瀨名泉,剛巧碰上他那雙陌生的眼神⋯⋯

 

  「那傢伙,還有那麼明白事理的表情呀⋯⋯」泉一邊嘟囔著,一邊又走回咖啡廳,他還要等經紀公司那邊的人。

 

  瀨名泉所不熟悉的月永雷歐,不是喜歡吃甜食棒棒糖,像個孩子一樣胡鬧大笑的模樣;也許穿著整齊的衣服,在哪裡上台表演,也許喝著黑咖啡在深夜的房間裡譜曲——他永遠都不得而知了。而其實瀨名泉真正不得而知的更是,儘管可以自己打理好自己,但調皮的月永雷歐,在他面前就只想依賴自己、讓自己照顧。

 

  最後,瀨名泉在徵詢雷歐的同意後,將咖啡機帶回家裡。好笑的是,咖啡機被搬回他們的住所後,月永雷歐一次也沒有使用過它。

  「沒辦法,我弄的話不是會一團亂嗎?」雷歐擺了擺手。他端著溫熱的馬克杯,開心地啜了兩口。這次,瀨名泉一點糖和奶精也沒放,是他喜歡的黑咖啡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25)
© 栗米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