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權引】無題

*就是紀錄一下一些短小片段

*皆獨立分段,無關聯性


1.


「你留著吧。」他輕輕地笑著。




「沒關係,師兄,這是給你的。」權一真擺了擺手,又將手中那盒珠寶遞了過來。眼前他的師兄——引玉,仍舊對他露出了溫柔的笑容,像冬日的暖陽,或晨草上晶瑩的露水;因此,權一真並沒有聽懂,引玉的「留著吧」,其實是他不要。




他的意思是,不要你的東西了。




2.


後來,權一真發現自己很喜歡山、翠綠的竹林,或是小道觀。最好的日子,總是在那綠蔭下,牽起他的手的人和鬆開手的人都在那時候出現。




3.


權一真盯著懷裡裝著引玉神魂的燈,溫煦的淺色似乎越來越薄,但此時他卻毫無不安。那既非單純,也不是天真,他抱著懷裡的魂火,深深的相信他們會再見。就像從前。然後他的師兄會替他梳髮、紮髮;為他的生辰準備賀禮,對他展露笑顏。他用小小的手勾握住師兄的小指和無名指,打成小結,彷彿走了好長一段路,他們最終又走回一大一小並肩的那個山頭。




4.


離開天庭後,引玉偶然間經過一座奇英殿,殿內看起來仍舊香火鼎盛。他心頭一緊,又忍不住走進去,神像完好,引玉可以感覺到殿內神氣依舊,對方應當是沒什麼大礙了吧?他摸了摸手上那圈咒枷,把紛亂的心情整理一下,連傷口一起。已經不再需要感到抱歉,或是其他的,知道權一真現在沒事;未來,也已經和他這地上的罪人沒有關係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9)
© 栗米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