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權引】燈火將息

*權一真中心向

*人物屬於墨香 ooc屬於我

*可能不太有戀愛味道



  那一日,西方武神奇英殿下追著逃跑的厲鬼糊裡糊塗地來到了鬼市,那隻惹了事的小鬼才剛剛以為自己得以喘口氣,一回頭卻又見那年輕武神飛馳而來的身影,他只好又東躲西竄自認倒霉。早先,原以為躲進鬼市便能放心,其實這道理雖是沒錯,一般神官的確由於忌憚鬼王花城,因此非有要事不進鬼市,但如此的世間道理自然是一點也無法束縛住權一真的。

 

  這小鬼身形狡詐,雖未能正面多過兩招,但逃竄的本事之大,惹得權一真頗有較勁之意,幾次逼近呼地出拳,很快地又被躲閃過。路上,他經過許多妖魔鬼怪的攤販,毫不在意眾鬼們不善的眼神,一心打探尋找目標獵物的身影。

 

  只見長街掛滿串串的紅燈,明月高懸,歡暢食飲的眾鬼們頗有喜慶之氣。聽不見四周喧鬧的吆喝,也看不見身旁紅綠斑斕的燈火,權一真沒多看多想,他一感知到追蹤的小鬼氣息就往前飛奔,光影在他的臉龐流轉,似夢如幻。

 

  此時,引玉正替花城辦事,趕巧也在街上盤查,似是掌握了什麼重要的線索,他走訪在燈火通明的長街另一頭,面對一面破敗的舊牆,摘下面具輕握在手上,瞇起眼思索著牆上一排排的符號。突然,他聽見後面傳來一陣腳步聲,夾雜一些拳腳相擊的碰撞,一轉身,就瞧見那無比熟悉的身影——他幾乎差點對上對方灼熱的視線,但好在引玉仍然快一步舉起了手,以鬼容掩面。

 

  權一真向著目標奔馳,很快地在長街盡頭一把掐住對方,但此時有什麼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偏過頭,他瞧見燈火疏落的一隅有著一道漆黑修長的影子。一瞬間,他彷彿看見了熟識的面容,手中的戰利品頓然失去顏色。他向對方走去,問道:「你是誰?」

 

  眼前灰黑色的人戴著一張面具,面具上繪製的表情似是無奈地苦笑,腦後垂墜的髮像是隨手束的。纖細修長的身影不引人注目,只是雙手的肌膚間似是少了一層血色,顯得蒼白異常。權一真又向他走了幾步,才發現對方竟然比自己還高了一點。

 

  「呸呸呸!你一個神官怎麼好意思來我們城主的地盤惹事?」

  「是呀是呀!那是我們下弦月使,由得你那麼說話的嗎?」

  見眾鬼又七嘴八舌地吵雜了起來,引玉只得擺了擺手制止他們:「都散了吧。」隨著他冰冷淡漠的一句話,那些妖魔鬼怪倒是真的都快步離去。


  「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。你也辦完事了,速速離去吧。」他對權一真道,語氣之中也沒絲毫暖意,話畢,便緩緩地往旁走去。離去前,引玉有種奇妙的錯覺,彷彿權一真會認出他來、會從後頭拉住自己,他有點害怕,便加快了點腳步。可是權一真似是並沒有認出他,也沒有追上來,一直到他回到自己在鬼市裡的住所,身後都沒有任何的腳步聲。

 

  而引玉走後,權一真一直在原地,他一時呆住了,雙腿竟像生了根似的。他有種直覺,對方身上似乎帶著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,但愣了愣,卻怎麼也想不明白。還是回去吧。他先是邁步,接著又加快腳步地奔馳了起來。此時,權一真的心裡轟轟烈烈地燒灼著,他有一股強烈的念想:多想摘下那鬼面,看看底下的人究竟是怎樣的表情。在對方回過頭的瞬間,他似乎望見了什麼使他動容。大約也是那點什麼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但現下才仔細回想,腦中的片段飛快轉動已是模糊。


  ——他得到的,終究只是一張無奈的苦笑而已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32)
© 栗米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