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權引】餘溫

*權一真中心向

*人物屬於墨香 ooc屬於我

*可能不太有戀愛味道


  年逢元宵,上天庭此時充滿著佳節的慶賀之氣,然而燈火通明、觥籌交錯的宴席卻沒有奇英殿下的身影。權一真一個人待在奇英殿裡守著煢煢魂火,他半趴在桌上,柔軟的鬈髮沿著側臉、後頸散落。那盞魂燈就立在桌上,陰陰的青藍在玻璃後閃閃爍爍讓人看不清。他想起那雙灰濛濛的眼眸、揉和細膩的眉眼,從什麼時候開始,他溫潤平易的師兄不再笑容可掬、從容不迫——這件問題他以前沒想過,以後大抵也永遠不會知曉了。

 

  撐起頭,桌上那碗從宴席順手帶回來的湯圓已是軟糯,權一真一口一口的送入口中,黏膩的食物隨著反覆咀嚼漸漸沒滋沒味。他望了眼關在引魂燈裡的魂,反手扳開門扣,一縷魂緩緩地飄出,停在離燈四指寬的距離,望似風吹即逝。他看了看仍然星星一點的小火,扳起手數起日子,曾經他以為上天庭實在乏味,那樣的想法,此時正是最強烈。

 

  碗中的糖水已經和剩下的湯圓糊成泥,他沒有再吃一口,伸出手想碰碰眼前虛浮的依靠,卻又在最後一刻縮回手。

 

  「師兄,你什麼時候回來呢?」雖然等待對他來說其實也不是太大的問題或煩惱,但由於每一天都像是經歷那日後醒來,他實在是有太多話想和師兄說——那些由於齒斷含血而說糊的抱歉。

 

  諷刺的是,權一真一直就不是個會說話的人。他記得從前也是如此,滿身傷痕的回到道觀,看見大家吃著湯圓笑鬧,沒有一位師兄弟搭理他。只有他的引玉師兄,一見他回來,就端著一碗湯圓對他微笑著說:「一真回來啦?來吃湯圓,給你留了一碗。」他看不見旁人輕慢蔑視的目光,眼前溫潤如玉的少年一把拉住他,用寬大的衣袖拂去他髮梢、臉上的泥污,這男子雖相貌平平,但身上自有一股超脫的氣質。他接過少年手中的碗匙,走向前一股腦地在師兄起身的位子旁坐下,也不管原先這位置是否有主,後一步的引玉笑容瞬間僵在臉上。只見在一旁與人談天的鑒玉氣急敗壞地來到權一真旁,一副要找他算帳的氣勢,引玉嘆了口氣拍了拍鑒玉的肩,搖搖頭。大約是看在他的份上,或是不想敗了過節的氣氛,對方逕自轉身拂袖而去,到底是沒又鬧起來。

 

  此時權一真卻像是全然沒注意到先前的硝煙,唏哩呼嚕地吃完了手中的湯圓後,又來到引玉身邊。

  「師兄,這個好吃,還要一碗。」他拉了拉引玉的袍袖道。

  引玉便又坐下,把端放著的自己的湯圓給了小師弟。望著他凝視自己那水潤真摯的眼睛,他終究是揚起了嘴角,縱然是位不懂人情世故的惹事精,但模樣倒還是挺可愛的。他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小東西的頭,柔軟的鬈髮摸起來真舒服,引玉瞇起眼,那小東西又轉過來望向自己:「師兄,你也想吃湯圓嗎?那剩下的都給你。」

 

  聽見天真的童言童語,引玉「噗哧」地笑了出來,也不管讓人吃自己剩下的食物有多荒唐,但師弟的一片好心也是真意,他看見對方原先緊緊貼在碗上的手為自己鬆開,到底心還是暖的。

 

  「嗯、那真是謝謝你了呀。」於是,他吞下最後兩顆湯圓。

 

  而此時的奇英殿裡,只有權一真一個人和一燈一魂相伴。他重新將那幾乎像縷煙的淡青色的魂引入燈內,魂火飄忽地移動,卻在燈扣前停下。權一真盯著忽明忽暗的魂火,又望了望自己眼前的瓷碗。

 

  「師兄,你也想吃湯圓嗎?」他輕輕地對著眼前的魂火說,儘管這次沒有人能夠回答他。


 
评论(1)
热度(35)
© 栗米燒 | Powered by LOFTER